福瑞控1号

补档裙:818093712(存好就退,谢谢)

『朱修甜文』《暖曦》 03(上)

*半架空
*通篇ooc
*渣文笔
*白痴恋爱

暖曦 03
 
 “朱雀,朱雀——”
 
 迷迷糊糊中似乎听到什么声音,好吵!啊,好像是季诺,他又要说什么八卦的事情啊......朱雀伸手挡下正戳在自己腰上的动作,真是的,每次都这样,不好好说话非要动手动脚的。
 
 “喂!别睡了——”
 
 季诺的声音还在不停地钻进耳朵里面,虽然有意压低,但仍旧是扰乱他思绪的噪音。朱雀有些恼了,难得的美梦啊。
 
 “季诺,你好吵!”
 
 不悦得睁开沉重无比的双眼,朱雀视线仍旧有些朦胧,把头从已经有些酸麻的手掌上抬起,他转头看向季诺的方向,低声埋怨了一句。
 
 嗯?怎么面前的人一副怜悯的模样?真难得,大型金毛犬也会有这种表情?他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抬手又使劲得揉了一下,视线从新聚焦,他发现自己没有看错。然后他发现一件更奇异的事情——
 
 诶?为什么他会穿着骑士服正装?他们不是正在特别派遣技术部的食堂吗?然后吃了饭去迎接——
 
 下意识微微轻握手掌,才发现手上熟悉的附着感觉,细腻的柔皮手套——这,怎么?
 
 “看来第七骑士对陛下的会议有些心不在焉啊。”
 
 鲁齐亚诺·布兰德利——第十骑士,他正仰着头靠在椅子上冷笑出声,他早看这个亚裔小子不顺眼了,能挑刺儿的时候绝不手软。
 
 陛下......
 
 他们已经接回了人,然后开了一个临时会议……朱雀这才愣愣得把视线转在长桌主位上的华服正装之人身上,只一眼,他又迅速得把目光移开,不知道往哪里放才好,布兰德利后面的嘲讽他一句都没听进去,他这次真的确实是丢人丢大发了。
 
 华服的青年,或者说是少年也不为过,这是他们新的主君。皇位的主人已经更换——就在两天前,然后这是他第二面看到新皇帝真人,第一面是在他的即位仪式上。
 
 今早从召开宣讲到返回帝宫,新皇帝中途未曾休息,前脚踏进宫殿,后脚他们就收到了紧急会议的通知——
 
 之前他都只在电视网络媒体报纸杂志上看到他的演讲、他的记者招待会——他成功得成为布列塔尼亚有史以来最为年轻的皇帝。
 
 鲁路修。这一年他几乎将这揉入他骨血之中的名字翻来覆去得搅碎拼合,他消失得猝然,又这么嚣张得出现,真是一个任性至极的人,居然带着如此光辉出现在他的视线,公众的视线之中,疯狂收集书报杂志时被同事取笑什么的都无所谓——他终于再一次看到他了。
 
 “最近两天大家交接任务确实也太过劳累了,今天的会议就到这里结束,会议报告以及你们的选择最迟明早发给我。”
 
 新皇帝关上自己的电脑,起身离开会议桌,他转过身时目光扫了一眼仍旧低头眸光乱窜的某人,轻轻清了一下嗓子,稍带低沉的声音让室内收拾东西的声音一瞬停滞
 
 “稍后请第七骑士到办公室一下,我想你需要一份今天的会议记录。”
 
 皇帝走后,房门自动关上,所有人目光一瞬就集结到了朱雀身上,几番探究或是别有深意得打探后又轮番散去,收拾着自己的东西。
 
 季诺把自己的手掌拍上朱雀的肩膀,露出一个自求多福的表情,作为一个尽心尽力的好友,他可是全力帮衬了,谁叫这小子自己居然胆大到在新皇帝的第一次会议上走神瞌睡,不拿你开刀都显得过不去啊!
 
 “我是真心想把我的会议记录给你——但陛下要亲自给你的话,所以,我觉得你还是别扯了。”
 
 一把拖回自己的笔记簿,季诺叫上正掏出手机不停狂点的阿尼亚,撤回自己的手时同情得拍了两下。
 
 “不过陛下毕竟和我们年岁相近,应该不会像前任陛下那样长篇大论得数落,所以不要太担心啦!”
 
 见朱雀仍旧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季诺出言安慰了两句,很难见到这么反常的朱雀,从上个月开始就一直持续着一种不正常的状态,先是似狂热追星粉丝一样到处收皇帝候选人中的鲁路修·Vi·布列塔尼亚的报刊图文,而后每天的工作也心不在焉一般,明明之前可是比谁都努力来着。
 
 “或许你把你哄骗小女生的那一套活用一下说不定可以救你一命哦。”
 
 布兰德利阴阳怪调得嘲笑了一句,然而依旧没有引起走神之人半分的注意,反而季诺先行反驳道
 
 “别人是绅士风度,不是谁都和你一样一副变态下流的模样,你这可是赤裸裸的嫉妒啊。”
 
 “你!别以为职位比我高就敢大放厥词——毛都没长齐的小崽子,是想再在我这里领教一番吗?”
 
 笑话!那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黄皮小子有什么值得他嫉妒?
 
 “够了!你们把这里当成什么地方了?要打出去打!”
 
 一声怒喝压下了跋扈的气氛,俾斯麦·瓦尔德施泰因拍着桌子起身,然后瞄了一眼布兰德利
 
 “布兰德利卿,你就是这么做前辈的吗?”
 
 布兰德利不屑得冷哼一声,拿上自己的物品跟在第一骑士和第二骑士身后,
 
 “两个前辈都要走的话,我可没有留下来陪着这群小孩瞎胡闹的心思,回去磨磨那群跟小豹子似的新兵可比这个有意思。”
 
 “这下可又要招进一批人了,大部分前辈都是查尔斯陛下的支持者,如今他退位了,他们也想谋其他的位置了。”
 
 会议室里的人三三两两得结伴离开,将自己的椅子推进座位,季诺向靠在桌边眼不离手中之物的少女问道
 
 “你呢,打算怎么办呢?你最初也是跟随玛丽安娜皇妃的对吧?”
 
 “很有趣。”
 
 阿尼亚收起手机,然后抱上自己的电脑,面无表情得说道,
 
 “她的儿子,很有趣。”
 
 “哈哈,也就是说你也会留下来!朱雀不用说也一定会留下的,对了——朱雀!快回神了!”
 
 季诺一巴掌拍在朱雀背上,他已经记不得这是这个月第几次用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让这个随时都在走神的人找回自己的神思。
 
 “我说你啊,这个样子去见陛下,准得被你气死。”
 
 “不!不能!”
 
 刚一回过神就听着季诺这么一句话,朱雀一瞬就站起身叫起来,面带懊恼的情绪深呼吸了两口气便直接绕过身边的两个人,大步得头也不回得离开,连身后季诺叫他拿上电脑的声音也直接忽视了。
 
 “真是的,朱雀到底在搞什么啊,最近非常不对劲啊,难道他是鲁路修陛下的狂热粉丝?我上次去他的宿舍,我天——全部贴满了陛下的照片,有杂志上剪下来的,有报纸上剪下来的。”
 
 把朱雀落下的电脑拿上,季诺向阿尼亚抱怨道,他最近可是因为朱雀时常走神吃了不少亏啊!
 
 “朱雀君看起来很忙。”
 
 阿尼亚腾出手又把手机翻出来迅速滑过几张照片,举到季诺面前。
 
 “咦?军队?”
 
 **
 
 站在皇帝办公室门口,面对着装修大气的房门,朱雀几番抬手又落下,抓耳挠腮得又来回踱步了几圈,总算是下定决心,把手郑重得举高准备按铃示意。
 
 哧唰——
 
 手指还没有触碰到门口的触摸屏,房门就毫无征兆的打开来。
 
 宽敞的办公室,他并不是第一次进来,这一次却全然陌生,陌生的缘由是熟悉到心坎,深入肺腑的气息。
 
 办公桌前没有人影,皇帝正站在窗边静静得看着窗外,三月末的天气已经有了暖意,却又逢着雨季,他曾无比喜爱着这个季节,却又惧怕着过去的那一个暖春。
 
 他踩在地毯上的声音微不可闻,就怕惊扰了背对着他的那道纤细身影。
 
 他一点都没变似的,他面对媒体镜头时总会扬着笑容,演讲时不需要手稿,空出的双手总会比出激奋人心的手势。
 
 站定了身形,房门又自动关上,皇帝依旧没有转过身。但朱雀清楚他是有些显而易见的变化的,那身躯又消瘦了一些,肤色又苍白了一分,这个任性的人一定又没有按他叮嘱的每天坚持跑步。
 
 “鲁.......陛下——”
 
 眼眶里堆积起了湿润,朱雀终于从颤抖的双唇中组织起几个单字,却开口后又停住了语言,他曾准备几百页可以对眼前之人说的话语,如今却一句也无法清晰表达,它们被堵塞在发紧的喉间,拥挤得想要挣脱却无奈不知那一句才是最该出口的。
 
 “朱雀——”
 
 皇帝转过身,他叫出第七骑士的名字,亲昵还带着无奈,这若是让旁人听了大概会瞪出双目,毕竟他可是被誉为王者风范,他的演讲极富有号召之力,这是他打败他兄长夺得帝位的一大依仗。他冷傲,强势,拥有凌于众人之上的强大。
 
 朱雀没能合拢微张的唇,他愣愣得看着那张容颜,精致的面容尽管带上了成熟的冷峻,但他面对他时嘴角噙着温柔笑意,依旧还是他梦中唯一的模样。
 
 “你确定要用这个称呼叫我吗?”
 
 紫色的眸子透彻得如同雨夜后的绚烂朝阳,点缀稀疏星光却暖得正似这季节。朱雀看着年轻的皇帝向他伸开双臂。
 
 “鲁路修——”
 
 他两步扑进熟悉的怀抱,把那想念到骨子里的人紧紧拥住,没有控制住力道让两人都撞在了墙上,他圈在这身躯上的双臂传来疼痛,这是真实的,这份喜悦,这份激动——终于是真实的了!
 
 “这是真的吗?真的是你吗?我以为——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终于没能忍住眼中溢出的喜悦,鲁路修感到肩上迅速浸下的温热,他紧了紧双臂,无奈得笑道
 
 “你还真是笨蛋——要证明一下吗?”
 
 “啊?怎么证明?”
 
 朱雀使劲在鲁路修肩上蹭干眼泪,然后抬起头问道,但双手还是没有放开紧拥,生怕一放手眼前的人又不见了。
 
 “你还真是笨蛋——只有笨蛋才会哭。”
 
 掐了一把无比贴近自己的脸颊,又轻抬手指连着还挂在眼睫上的湿润泪水一并拂去,鲁路修仍旧轻笑着,他又何尝不是激动无比呢?毕竟自己的恋人就在眼前,但是他可不是这个爱哭的笨蛋。
 
 这张俊脸还没有脱去稚气,发尾在脸上投下阴影,他看见这人眼眶下的一圈隐约青黑。他清楚得知道朱雀私下为他做的努力——他压制着自己想见他的心情,这样,就能实现他的愿望,他们的愿望了。
 
 “你闭上眼做什么,把手给我。”
 
 鲁路修好笑得看着朱雀在他撤下手后闭上眼睛,他轻捏了一下他的手臂,偏头说道。
 
 “为.....为什么?”
 
 听着鲁路修带着笑音的话语,朱雀一瞬睁开他翠色的眼眸,不是说要证明吗?这时——情侣之间不应该是一个浪漫的亲吻吗?
 
 “什么为什么,赶快就给我!”
 
 “哦......”
 
 朱雀愣愣得撤出一只手递在鲁路修手中,眨了眨眼睛,里面晶莹的水花又溅湿了眼圈。
 
 “把手套摘了。”
 
 顺从得点点头,朱雀仍旧不愿意放开另一只手,他咬住指尖,扯下了手套,然后在自己身上蹭了蹭,上面还有他紧握出来的汗渍。
 
 鲁路修一把抓过朱雀的手掌,手指抚过他掌心的茧皮,然后在朱雀茫然的目光中迅速一口咬在手背上。
 
 **
 

评论(6)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福瑞控1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