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瑞控1号

补档裙:818093712(存好就退,谢谢)

玑崽的圆梦手册04—“专属”

(玑灵原作剧情向衍生)

玑崽的圆梦手册04—“专属”


“做灵渊的专属保姆。”盛灵渊品着这一条“心愿”心底冒着无数问号,关于保姆的名词解释与专属二字绕着他转圈,难道现在不就是?陛下起居一切都是小宣子经手,假不了任何人之手。小宣子乐意将下岗皇帝继续当陛下供着,时不时就要唱一出《妖妃惑上》或是《武帝的帅大臣》。但既然是被列入了心愿列表,必然是没有达成的,所以,到底要怎么才算专属保姆?


然而没等陛下琢磨出个一二三,他就病倒了。当然,大天魔肯定不是因为伤风感冒才倒的,而是因为脚底下块地壳运动,赤渊小小的动荡了一下。


原本也是正常的能量变化,天道规束会自行调整对世界能量平衡的控制,受惠于赤渊能源的人或多或少都会受到波及,只是这骨与肉做的原身被三千年的呵护养的实在娇气,盛灵渊只觉得一阵不舒服,头晕与体温的变化让他陷在沙发里半天没起来。


盛灵渊这边还在和沙发难舍难分较劲,那边的宣主任就跟被火追着燎一般飞回了家里。


“灵渊!”宣玑差点把家里落地窗撞个窟窿,他也顾不上去管被风刮得到处都是的杂物,心急火燎地冲到了盛灵渊跟前。


“……唔”


盛灵渊微微睁开眼眸瞅了宣玑一眼,用手轻轻拍了拍宣玑刚刚摸上来的试他额头温度的手,表示自己没事。


宣玑可能飞的有些上火,手指的温度似是不准,指尖也有些颤抖,他握住盛灵渊的手,又低头用自己的额头去印陛下的头。


“有些低烧。”宣玑嘀咕,只要不是体温骤降就好。他与赤渊相系,自然明白盛灵渊的不适由来,只是关心则乱,有关盛灵渊的一切,稍有异动他就会百般担忧。


陛下头晕体乏,连说两句话也觉得困的厉害,又摸了摸宣玑被风刮的造型奇异的头发,就眯着眼睛睡过去了。


宣玑将盛灵渊抱进了卧室,又用温水擦了擦他头上微微渗出的细汗,毕竟陛下不是普通人,赤渊动荡引起的体质变化不能用常人的药物医治,只要休息好,等身体适应新的赤渊能量水平就会好转。


好在现在宣玑等同赤渊,他能够用自己将这一时的波动压下来,再缓慢得与现下水平持平,好让盛灵渊不至于这么难受。


宣玑拧着毛巾,裤兜里的手机就震了起来。用硬币把手机浮了起来,他看了眼来电:肖征。估摸是飞过来的时候触动了禁空监察,肖爸爸这会儿来要说法了,正好可以请个病假。


“喂,老肖,我正想说呢,飞过来我可是隐身了,不会……”


“宣玑,不管你现在有什么事,都赶紧过来,青隆市有人挖出了几千年前的一个墓穴,初步确认里面有很强的封印,把周围二十公里包括一个县城全罩进去了,没人能联系到里面,快!飞机二十分钟后起飞!”


宣玑:……


肖征一口气输出完毕就撂了电话,宣玑连个插话的空隙都没找到。


宣玑叹了口气,既然肖征能火烧屁股地找到他,那肯定不是简单出个外勤就完事的东西,这一趟肯定避不了的,而且涉及到活人性命,必然也耽搁不起,那……陛下怎么办?


其实有他的压制,盛灵渊慢慢适应过来就没事了,然而放不舒服的陛下一人在家里,宣玑铁定是不干的,于是,他决定,把陛下一起带上出外勤!


宣玑自信只要不是赤渊再炸一次,没有他平不下来的东西,几千年前留下的能闹事的东西早被官绯和本真教那些人撅的差不多了。他估摸盛灵渊可能再晕乎个半天就能醒来,封印一类的东西,如果他也弄不清楚的,恐怕还得请陛下纡尊了。


宣玑拧完毛巾,回头就见盛灵渊不声不响地立在门口。


 “灵渊?你起来做什么?”宣玑赶紧过去把陛下掺着,生怕不小心磕坏了哪里。


盛灵渊摆了摆手,然后言简意赅道:“我跟你去。”


倒不是陛下非得把自家小雀儿盯的多紧,而是最近修订咒术时发现宣玑这个二五不着的调可能会给后辈起不太好的示范,既然是封印相关,最好一次到位,异控局那些一年就把自己总部给作没的后辈些,盛灵渊还真觉得不太靠谱。


不管宣玑会到了哪个意,总之盛灵渊和他意见一致,他当即就三下五除二地将陛下给拾掇得整齐又舒适,拦腰一抱,直接就从家里阳台起飞了。


这次外勤是风神一牵头,事态严重程度难以明确评估,所以肖征也要亲自前往。其他人已经准备就绪,总指挥肖爸爸一个人站在飞机旁边,一边看天一边又低头看一眼手表。只见面前金红光芒一闪,宣玑落在地上现出身形。肖征来不及说话,兜头就被罩了个不知什么玩意儿的东西,他拽下来一看,是一件轻薄的休闲外套。


“哎呀老肖,快给我披上,我背上漏风呢。”


肖征被灌了一耳朵某鸟没正形的咋呼。显然宣玑照常在小雷兽发作的边缘左右横跳,然而肖征这次没能发作,因为他看见宣玑竟然抱着那位陛下就这么飞过来了。


肖征动作僵硬地把外套呼在宣玑背上,又看了一眼在宣玑怀里睡得深沉的盛灵渊,只觉得眼皮上有七八只麻雀在蹦跳,他低声问道:“盛前辈……这是怎么了?”


宣玑:“正常说话就行,他听不见。”


肖征和宣玑一边登机,宣玑一边继续解释:“今天不是检测到赤渊的能量浮动吗,就是这个原因,睡一觉就好了。我趁他睡觉时在他身边支了个结界,这样不被打扰。”


肖征面色依旧难以言喻,然而他也弄不明白自己到底觉得哪里言喻,只能默默地跟着登机。


“哟,老宣——”王泽先打招呼,然后声音降了八个度“陛、陛下?”


“嗐,没事,他睡觉呢,听不见。”宣玑一边说一边将盛灵渊安置在休息舱的小床上,然后变戏法似地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一张空调薄给陛下盖上。


“卧槽,这是什么空间法宝?宣主任给卖吗?”王泽震惊。


不等宣玑先说话,肖征就在边上赶人“赶紧坐好,他那东西叠了不知道多少个阵,你拿了也用不了。”


肖征拎走了黑脸鲤鱼,小休息舱里就只剩宣玑和盛灵渊两人。盛灵渊很少有睡得这么沉的时候,眼睫极轻微的颤动着,唇角一点弧度,也许在宣玑的结界之中又梦见了什么伤眼闹腾的事。

 

宣玑在小床边上寻了个位置坐下,俯下身静静地用目光一遍又一遍描那张好看静美的脸庞。陛下平日里看着甚是儒雅,蛊惑人心的时候还多情温柔,旧日里搞独才的时候又冷硬铁血,这会儿安安静静躺着的时候,那骨子里散发的迷人气息就怎么也掩盖不住了。


现下这血肉养的颇有气色,唇色红润,皮肤光洁,宣玑手欠地去摸了摸陛下光溜溜的下巴,想起盛灵渊弄明白现代电动剃须后对此发明表达了一百二十分的满意,想起盛灵渊满脸泡沫的样子,他又自顾自地傻笑起来。于是乎,不安分的族长趁着陛下睡得昏天黑地时到处占便宜,最后竟自己挤到床上去把陛下拥着睡着了。


盛灵渊醒来的时候还没到目的地,飞机正平稳地飞行,而宣玑则把自己环在盛灵渊身上,生怕这飞机里的空调把陛下凉着似得持续保温。


只是某鸟睡觉不老实的毛病改不了,陛下轻轻一转头,头皮就微微一扯,仔细一瞧,原来是自己的一缕头发被宣玑含在嘴里,不知道品出了什么滋味,还轻轻咂了咂嘴。


陛下把头发拽出来,看着上面亮晶晶的,一时间竟头脑空白,不知该作何反应。


陛下动作本十分轻柔不打算吵醒宣玑,奈何鸟嘴夺食天人共怒,神鸟咂摸到嘴里没了东西,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眼睛还闭着,嘴里却嘀咕:“哪里来的妖孽,敢抢你鸟祖宗的鸡翅!还不快给爷爷上菜!”


盛灵渊:……


这下他知道自己头发在宣玑嘴里是什么味了。


残忍蚕食同类的族长嘀咕完脑子似乎清醒了一些,他见盛灵渊一脸你在发什么痴的表情,再看看陛下还提溜着一缕湿乎乎的发丝,当即明白过来,原来是陛下头发跑自己嘴里去了。


宣玑扑过去把发丝拢在自己手心,瞬间就让可疑的液体蒸发了,但盛灵渊总觉得自己似乎全身都带着炸鸡翅的味道了。


“哎呀你看这地方小了就是不方便,我这怎么自己就跑床上去了。”宣主任叨叨“早说该让肖爸爸出钱升级一下配置,这要是出趟远的,睡不舒服多影响办事效率啊,灵渊,你说是不是?”


盛灵渊看了眼对面的空床位,挑眉,沉默。


宣玑嘴里火车跑完觉得不太对,又马上换话题:“灵渊,你现在感觉如何?我将赤渊之力稍微压制了一下,你要觉得哪里不舒服一定要和我说。”


盛灵渊道:“还好,现在没觉得哪里不舒服,就是我头发……”


“灵渊,我觉得青隆市这事儿吧,可能跟赤渊这次的能量波动有关,你看啊,前两天单姐不是说蜀地那块儿有个阵眼被地震给震移位了嘛,这后面赤渊一波动,那边就出事,你说哪有这么巧?”宣玑的话题转得犹如过山车,嘴皮翻飞,就嘚吧出一串溜话。


一听是正事,盛灵渊跟着他的话也想到一处去了,说到底,赤渊权柄在宣玑手上,神州大地如此宽阔,有些细微变化只有族长能够捕捉到。


“我记得蜀地早有传说蚕丛鱼凫一系,虽早万年前已不可考,但几千年前,那块地可热闹的很。”盛灵渊微微敛眸回思往事,似乎想起了些不太愉快的过往。


宣玑见盛灵渊思考,便跪坐在床上,用手拢起陛下的头发,不知道又从哪里掏出个檀木梳,轻轻地给陛下梳头,他一边还跟着继续道:“可不是,就那巴蛇,我记得可闹了不少事情。那青隆市,原先就是岷山至昆仑一带,那会儿被多方势力占据,我们没去之前他们就闹得不可开交,那场面,春节晚会都没他们的戏多。”


陛下被小宣子伺候得舒服,甚至眯着眼睛开始享受,宣玑将发丝用金翎编的发绳一捆,甚是满意。然后陛下这才想起自己那撮鸡翅味儿的头发,已经被小混蛋混在万千青丝中找不出来了。


盛灵渊:……


宣玑把陛下上上下下检查了一遍觉得确实没啥问题了才放人下地,他们刚出去,就碰上正准备过来通知落地准备的肖大指挥。


肖征对陛下一直都是敬畏有加,先是郑重打了个招呼,才说了一下他们刚刚接到的那边情况汇报。


“青隆市这边情况有点复杂,前两天地震的震中其实不在这边,但青隆市却向上报了灾情,但周边城市都没有受到地震影响,所以上面觉得奇怪就派人过来实地考察,结果落地人就没音讯了。省上立刻引起重视,立刻就把案子移到这边了。”肖征说话极快,他又戳了戳平板上的地图:“五分钟前,青隆市异控分局再次传讯说就这块新能源开发区域,外面的人从里面进不去,非要从上空进,但进去就收不到信号了,而且范围越来越大,才两天扩展了六倍继续下去整个市中心都要被吞进去了。所以我们准备先降落到分局,再由直升机从这里进去。”


宣玑听言点了点头,道:“这次我和你们一起,没办法传递信号确实是个大麻烦,不先把原因弄清楚一起行动显然更为谨慎。”


盛灵渊看着地图想了一会儿,他突然指着平板一处出言道:“这块地形后面是不是有过改动?”


众人听了纷纷看向他所指位置,是郊区的一处河坝,河坝远离山脉的对面,也不在被影响范围内,但大佬发言定有其道理,众外勤和肖爸爸纷纷思考起来。


两息之间却是宣玑突然出言:“我有点印象……原先这里其实是一处小丘陵来着。”


“老宣,你业务这么广吗?”王泽先震惊,这犄角旮旯的地形变化也能让族长记得,这得多敬业啊。


“别打岔!”肖征堵住王泽的嘴,严肃道:“你继续说。”


宣玑嗐了一声:“我之前不是给一些营销号供稿吗,这地方一提醒我就想起来,就几年前有个开发商说这边风景好,要打造什么观景湿地公园别墅区,结果让当地环保组织给记恨上了,抗议无效后就去扮鬼吓人,有人就找到我写点故弄玄虚的文章去吓唬人。我本来乱编了些东西上去,说底下埋的有什么上古灵脉,擅动遭天谴,哪知道后来还真说中了两个,他们施工队挖穿了一处地下河道,晚上就把施工地给冲了,那责编觉得我灵,多给了我几倍的稿费。后来那块地方改建了一个河坝。”


王泽都听懵啦,所以神鸟业务是真他妈广,这造谣都能成真,这要真去开号搞营销,还上什么班呀。


宣玑:“王总别这么看着我,我家里人看着,怪不好意思的。”


王泽:你大爷的造谣头子。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里原先应该有一处地脉眼,但前些年赤渊封住后,地脉眼活动减弱,这里的‘势’被破坏了,所以地脉眼跑了,但这过程中,有蹊跷。”盛灵渊听言没理会宣玑和王泽的贫嘴,他对肖征道:“我们先去这里。地脉眼跑了本不是大事,但如果有人动了地脉眼的心思,那事态就不一样了。”


肖征对盛灵渊的话是莫名其妙得信服,事实也证明该位退休的陛下确实为小辈们解决了不少的问题,不管到底是看在这其实和清平司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异控局面子还是某位神鸟的面子,陛下确实每次出手都稳准狠得为他们解了大难题。


肖指挥二话不说,立刻给分局同事下令,做好接机和出发准备。


飞机到达蜀都分局停机场,众外勤走出机舱,那夏天的热浪就扑面而来。


宣玑立刻掏出一把伞支在了陛下头顶上,顺便还拿出了一个电动小风扇。


而淡水鲤鱼王泽特别想扒住飞机回家,他仰天泪流:“肖爸,本鱼还能申请不出外勤吗!?这里他妈的是赤渊分渊吗?”


宣玑:“你这是造谣,赤渊边上还下雪呢,可凉快了。”



____

  

  下集预告:想看小玑用翅膀给陛下垫窝吗?敬请期待~


  

  *蜀地的我快热成热狗干了,不能我一个人热,我要王总陪我一起热!

评论(12)
热度(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福瑞控1号 | Powered by LOFTER